全国中职校“文明风采”作品展示活动在青岛举行

2017-05-15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5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总结座谈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青岛举行。教育部、人社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中华职教社等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和地方竞赛活动组织机构的负责同志,各地参赛师生代表、相关单位代表近200人出席座谈会暨展演活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副司长周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副所长刘宝民,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为主持,邓云锋代表青岛市委致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作为省市代表做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和“文明风采”竞赛活动进展成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业学校德育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青岛市教育局等8个单位及师生代表做了开展德育特色工作的典型发言,共青团中央和人社部相关人员介绍了指导做好全国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经验。王继平指出:“文明风采”竞赛总结展示活动是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德育工作是当前发展职业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做好德育工作要做到:一要立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正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三要育人,始终遵循德育规律;四要化人,努力实施活动育人;五要聚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六要达人,凝聚各方工作合力。

  邓云锋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王铨做了题为《文明修身,匠心育人,让每个学生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的典型发言。王铨介绍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落实《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的做法;介绍了我市以实施“文明修身”工程为引领,倾力打造“职教义工”、“文明风采”竞赛、职业生涯教育三大实践平台,指导各职业学校在德育内容、方法、途径、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观看了由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艺术学校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优秀作品展示。有关领导向获奖单位和院校师生颁发了省级竞赛组委会组织贡献奖、学校优秀组织奖、优秀教师奖和优秀学生作品奖等奖项。王继平司长评价本次演出突出了职教特色和学生主体,整场结构完整、富有诗意。(青岛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