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巴职业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在青岛举行

2017-05-15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承办的鲁巴职业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在青岛市黄岛区中德生态园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出席活动并讲话,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主席、前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部长曼勒致辞。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结好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职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学校管理等方面适应产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和工艺流程改造需求的能力,加快构建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王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整体设计、全面推进,有力促进了职业教育健康发展。鲁巴结好30年,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深入合作,对于我省学习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经验做法、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山东制造是中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山东行动方案》,加快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打造中国制造“山东版”,迫切需要职业教育提供强大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全省职教同仁要把握鲁巴合作机遇,珍惜大好形势,推动事业继续向前发展,共同谱写两省州全面合作新篇章。

  研讨活动上,慕尼黑工商行会、海尔集团、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青岛市教育局、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济南职业学院等与会代表围绕职业教育未来发展使命、智能制造与创新、双元制职业教育实践、中德职教交流与合作等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

  活动期间,王坦会见了曼勒一行。王坦对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在鲁巴教育合作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感谢,希望鲁巴的友谊天长地久,双方的合作更加密切。曼勒对巴鲁友好省州缔结30周年表示祝贺,指出将继续深化在山东的各个项目,使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

  会谈后,王坦考察了青岛中德生态园小学与青岛第九中学,对西海岸新区教育国际化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教育国际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牢、做出新区特色。

  各市教育局、中德(青岛)职教合作示范基地项目工作站院校以及全省60余所职业院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