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2016-05-06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创建于2000年,是一所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国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位于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山东省泰安市,坐落在泰山风景名胜区。现占地6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在校生近9000人。

  学院现有普通高职、"3+2"本科对口贯通培养、成人本科、试点本科、网络本科等办学层次,开设专业28个,面向全国招生。服装设计、旅游管理等专业是中央财政重点建设专业,服装设计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重点建设实训基地,服装设计实训室是中央财政重点建设实训室,服饰博物馆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项目,服装设计、旅游管理等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服装设计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设计学、服装材料应用、服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等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设有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艺术与设计系、国际贸易系、财经系、旅游系、信息工程系、机电系和基础部等教学机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4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58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近百人,有多人被评为省、市级教学名师。同时,学院大力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院校的交流,聘请了多位高层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和外籍教师来校执教,并派出多名教师到国外讲学。学院承担山东省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建设了服装工艺实训室、服装CAD设计实训室、人物形象设计实训室、旅游模拟实训室、数控技术实训室、微机室等20多处实训场所,配备日本重机等名牌服装、机电设备近2000台件,计算机2000余台。

  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在全国80余家知名企业设立了教学实习基地,开设了“昊宝”、“汇泉”、“宝龙福朋”、“海辉”等多家企业班,实施订单培养、工学交替等人才培养模式,为毕业生开辟了广阔的成才通道,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95%以上,近2000名毕业生考取了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300余名同学在日本、韩国等国家留学、研修,400余名毕业生自主创业。

  学院秉承“明德尚能、求实笃行”校训和“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强校”办学理念,形成了“自立自强、拼搏奉献”山服精神。积极打造特色文化校园,建有服饰博物馆、盛世泰山百米浮雕、泰山石刻园等文化设施;先后举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两岸三地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华东六省一市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全省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华裳天下国际服装表演、泰山之夏国际友好音乐会等活动。

  近年来,学院获得“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全国最具特色高等职业院校”、“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服装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奖”、“最受企业欢迎的山东职业技术院校”、“全省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