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

2016-05-06 16: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

  一、学院简介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是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涵盖艺术设计、新闻与传播、音乐表演、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以及航空服务五个特色专业为主要办学方向的艺术类专业院校。学院坐落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市中心,位于济南市中心北侧的黄台山南麓,南临小清河风景带,北望黄河,西与黄台文化城为邻,公共交通便捷。现有占地面积136,561平方米,建筑面积110,104平方米。

  学院设有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系、艺术商学系、音乐系、航空系等5个系,开设艺术设计、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新闻与传播、音乐表演、航空服务等5个专业,学院各专业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齐全完备,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健全完善。

  学院重视硬件建设,教学设备先进,教学设施齐全。多媒体教室、学术报告厅、美术馆、专家工作室、美术画廊、形体训练厅、琴房等一应俱全;重视实践教学,各专业均配备了与专业设置相适应的实验、实习、实训场所和专家工作室。建院三十年来,先后为社会培养了四万多名高层次艺术设计专业人才,为建设文化强省和创意大省做出了贡献。

  二、办学理念与办学定位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根据自身的优势,我院致力于“文化艺术产业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和“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办学特色,通过核心课程渗透,教学手段更新,跨专业选修等方式方法,提高学生特别是艺术类学生适应科技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的需要,服务于“人的终身发展”。

  三、办学以来的主要成绩

  学院办学三十年来,在探索艺术专业特色教育办学理念上不断发展创新,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鼓励与肯定,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学院先后被中国教育联合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教育研究会、中国诚信万里行活动委员会等多家组织机构分别授予最具发展潜力品牌院校、2007年度最受欢迎培训机构、全国首批创新型院校、全国首批就业型职业院校、全国诚信和谐院校等荣誉称号。主办单位山东省书画学会更是多次被省级主管部门授予先进社会团体、优秀社会团体、社会科学普及先进单位等奖项。近年来,学院还被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联合日报、中国青年报、大众日报、济南时报、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采访和报道,出版或发行的多种书画类、设计类书籍也受到了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喜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