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2016-05-06 15: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16年1月4日发文批准正式建立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日制专科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学院自2013年11月22日开始经省教育厅批准筹建,2015年11月26日省专家组到校评估,12月14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通过建校评估。学院以培养黄金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充分利用招远市作为“中国金都”的城市品牌影响力和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及实训条件等方面的行业办学优势,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服务于黄金产业发展的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

  一、专业设置情况

  2016年1月22日学院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专家组对矿山地质、矿山测量、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矿物加工技术、矿业装备维护技术、首饰设计与工艺6个专业的评估验收,这6个专业于2016年正式招生,招生计划600人。在此基础上,学院进一步充实完善了《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修订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标准等文件。组织教师深入企业,结合岗位技术要求制定了实训实习的教学大纲。

  二、基础设施建设

  截止2015年12月,学院已完成585.3亩土地使用证的办理,并完成校园建筑面积108201.1 m2,含教学楼26907.98 m2,实验楼和实验中心24073.6m2,图书馆6280 m2,学生宿舍19438.4 m2,学生食堂8828.1 m2,教师公寓和餐厅11629 m2 。另建成标准体育场36650m2,篮球场13个,排球场12个,可供2000名学生同时使用。

  三、实验实训基地建设

  学院投入巨资进行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计算机、多功能语音、物理、化学等8个基础实验室,建成资源勘查、结晶矿物、矿山测量、凿岩与爆破、破碎与磨矿、珠宝鉴定等29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实验设备投资达1888.09万元。同时建成1个校内矿山机械实训车间,占地面积达1350m2,设备价值1200余万元。

  四、图书馆建设

  图书馆拥有馆藏图书10万多册,专业书籍达7万余册,引进专业电子图书十万余种。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座位663个,达到高职高专办学要求。2015年7月正式开馆,提供了读者阅览、图书外借、电子阅览、资料复印等服务。

  五、师资队伍建设

  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截止2015年底共配备专兼职教师102人,含专任教师72人、兼职教师3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的11人,具有副高级职称的17人,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9%;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具有硕士学位 的32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3%。

  六、校企合作

  学院充分利用厂矿与学校区位一体的地缘优势和校企合作优势,实现理论教学在校园,实践技能入厂区的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学校专门成立校企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校企合作有关事宜,目前已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围绕地测采选等教学项目建成了4个校企合作实训实习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