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5-05-10 1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烟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烟台经济学校)创建于1985年,为烟台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11年被教育部确立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坐落于烟台市芝罘区,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校园占地399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现有90个教学班,全日制在校学生4300余人。开设服装设计“3+4”本科,学前教育、机电、服装设计、财会、动漫游戏、美术设计、计算机应用、旅游管理、国际商务等九个专业“三二连读”大专和美容美发三年制普通中专等三类班次十余个专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国家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实验基地、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教学质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编教职工286人,其中专任教师209人,高级职称教师86人,具有硕士学位或研究生学历52人,拥有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齐鲁名师、烟台市优秀教师等20多人,专业教师“双师型”比例达到97%;教学配套设施完备,拥有电脑艺术设计、陶艺、钢琴、舞蹈、服装设计、机电一体化、电子电器、茶艺、会计、计算机维修等专业实训室50余个,实训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建有独立网站及数字化管理系统,所有教学场所均配有多媒体教学平台。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实践校企合作、项目引领等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以技能考核为主、多元评价的人才评价机制,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形成了“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技能,升学有希望,发展有后劲”的教育特色。优质的师资、完备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成就了过硬的教学质量,学生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5人次,省级一等奖15人次、二等奖32人次,市级一等奖45人次的好成绩,并连续多年获得烟台市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德育教育

  学校秉承“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德育工作理念,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德育工程,实施“以学生为本”的规范管理,优良的校风受到社会和家长的一直赞誉。设立有文学社、广播站、礼仪队、尚舞社等13个学生社团,定期举办校园艺术节、运动会、社会公益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文明风采”大赛、创业大赛等活动,各项特色活动的开展为学生营造了多维、多层次、多色彩的立体校园生活,满足了他们求知、娱乐、交流、实践的需求;学校注重创业教育,成功举办了省市两级创业教育现场会和三届校园商品交易会,涌现出战俊杰、韩健、张晋恺、孙政等众多国家级、省级创业小明星。2011年,学校“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荣获“十一五”山东地方教育创新成果二等奖。创业教育工作深受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好评,并成为美国“全球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 在中国唯一的创业教育成果拍摄地。

  校企合作

  学校通过联合办学、工学结合、订单培养、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实现了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产业共推、事业双赢,不断提升办学硬实力,扩大社会影响力。学校先后与烟台职业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德州学院等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开办“三?二连读”大专和“3+4”本科,为学生升学深造提供平台;强化校企融合,牵头组建了烟台市服装职业教育集团,与青岛海尔、鲁花集团、烟台国际、大韩电子、东方威思顿、烟台市机关幼儿园及多家高星级酒店等60余家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办“鲁花班”、“东方维斯顿班”等订单培养班10余个,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对口就业率稳居8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9%。学校成人教育工作快速发展,先后与中央电大、中国石油大学、鲁东大学3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在读达700余人。

  发展远景

  为做大、做强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充分发挥我校在区域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骨干、引领和辐射作用,烟台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高瞻远瞩,高标准为我校谋划建设新校区。规划建设中的新校区地处烟台市新行政中心--莱山区,环境优雅,空气清新,交通便利,静谧舒适。新校区占地316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计划2015年开工,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烟台一职专必将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中职名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