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济宁市机电、汽车职教集团成立

2015-05-08 21:15:00来源:www.zjjtw.net作者:阅读

  12月25日下午,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济宁市机电职业教育集团、济宁市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市人大正厅级领导王应进、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晋,市教育局局长闫志强、副局长伊立峰,市经信委党委委员任传新,学院党委书记王宝海、院长于建民及院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济宁市机电、汽车职教集团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志强主持。王应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个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的两个职教集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等文件精神,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重要成果;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转方式、调结构、转型升级发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希望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两个职教集团的牵头单位,切实发挥高职院校的领军作用,全面带动相关的职业院校,共同推动济宁机电、汽车职教领域的快速发展。希望参加集团的各成员单位团结一致,遵守集团章程,在教育教学、基地共建、师资培训、学生实践、招生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广泛合作,努力实现“创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为济宁市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携手发展提供有效示范和宝贵经验。济宁市机电职业教育集团首任理事长、学院院长于建民代表集团和学院致欢迎辞。指出,职业院校的发展必须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要深化校地、校企、校际合作,要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实现产教互融、校企共同。作为济宁市机电、汽车两个职教集团的牵头单位,学院将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严格按照章程和相关制度推进集团发展,严格遵循平等友好协商的原则处理集团事务,让上级放心,让同仁满意,让校企受益;要抓住国家和地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将机电、汽车两个职教集团不断做强做大,走出一条成功的集团化办学之路,为我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任传新宣读了《关于组建济宁市机电职业教育集团、济宁市汽车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林晋、王宝海,任传新、伊立峰分别为济宁市机电、汽车职教集团揭牌。

  

  成立大会现场

  

  揭牌仪式一

  

  揭牌仪式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