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2015-05-08 21:05:00来源:山东省信息作者:

  近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山东省首席技师(焊接加工)孙桂森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该校会议室举行。该工作室的成立,对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党委书记崔秋立、院长张友山、副院长周峥,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卢士杰处长、山东省首席技师孙桂森出席了揭牌仪式。学院实习教学管理处、教务处、科研教研处、有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崔秋立书记与卢士杰处长共同为“山东省首席技术(焊接加工)孙桂森工作室”揭牌。张友山院长为孙桂森颁发了聘书。崔秋立书记对学院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旨在给技能大师创造一个环境,提供一个平台,便于技能大师为学院人才培养进行指导。同时,该工作室应将焊接技术攻关、新技术应用与技能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技能研究与科研工作,为全省焊接技能提升起到良好的服务和推动作用,争取成为省级统管技能大师工作室。卢士杰处长表示,济南锅炉集团与学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使双方的联系更加密切,对于推动焊接技术的研究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为我省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张友山院长希望各系以此次孙桂森工作室的成立为起点,抓紧做好有关专业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筹建工作,并尽快落实建设。学院将提供良好的保障措施,保证技能大师工作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及有关人员实地查看了“孙桂森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孙东)   新闻链接:   孙桂森,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重型容器厂电焊工,高级技师。曾先后荣获全国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济南市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济南市机械电子系统共产党员标兵、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济南市新长征突击手、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十佳职工创新标兵、济南市首批首席技师,2006年又荣获山东省首席技师、济南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