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湾职院在教育部职教会上介绍校企融合经验

2015-05-08 21:00:00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作者:

  16日,教育部在京召开2012年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鲁昕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并讲话。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介绍校企融合经验。

  作为9个典型发言之一,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打造港航人才培养高地》的典型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主要经验包括:深度融合,发挥校企一体的体制优势;学生为本,培育德才兼备的港航人才;人才强港,注入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鲁昕副部长在讲话中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鲁昕副部长特别指出,校企深度融合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这方面做出了特别贡献,具有典型示范的作用。

  会上,来自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中国供销合作总社、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的8位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