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首届校企合作论坛

2015-05-08 20:58:00来源:山东省信息作者:
  4月20日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企合作论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鲁商集团、海尔集团、蒙牛乳业、烟台冰轮、交通银行等省内外40家知名企业的单位领导莅临学校,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论坛由学校副院长亓俊忠主持,院长钱乃余致欢迎辞,烟台冰轮集团党委副书记房本喻、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总裁办主任黄晓东、海尔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邹佳宏等五家用人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处长明照凤汇报了学校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会上对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海尔集团、临沂金锣等11家用人单位颁发了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奖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名校名企育优生,互利共赢同发展”。学校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接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与会的用人单位都与学校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在教材建设、课程置换、师资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进行广泛而又深入的合作。  学校历来十分注重与产业紧密对接,实施了“名校名企育优生”战略,深入推进校企四合作。创新推行了“教学——经营——一体化”、“双业融通订单式”、“准员工式2+1” 等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