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市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有关工作要求

2017-05-03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关于5 月6 日(周六)上午举行的2017 年济南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几个具体事项:

  一、时间地点

  地点:奥体中心北广场(柳康路和荷宁路之间区域)

  入场及布展时间:5 月5 日17:00 以后可以布场安装,请于5月6 日上午9:00 之前完成布展各项准备,各学校自行负责展台及展示物品的安全。

  展示时间:5 月6 日上午9:00—12:00;

  启动仪式:10:00—10:30

  退场时间:12:00—13:00

  二、展示内容

  1、各类大赛或展示活动的获奖作品;

  2、师生职业技能、专业成果、创新创业(创客)作品或产品、校企合作成果等;

  3、校企联合的便民服务(合作办学企业须参加);有条件的学校可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活动,或介绍产业发展前景和工作流程,展示工匠(大师)技艺绝活。

  4、合作办学典型做法、师生的生动事例(成长成才故事和教师育人的先进事迹等);

  5、学校招生宣传。现场解答学生与家长及市民的咨询。

  三、展示形式和要求

  各院校展位由各单位抽签确定(附表)。为统一展位外观,本着节约美观的原则,展位面积每个单位8m×3m,楣板高度20cm,总高不得高于3 米,请各学校在设计施工时严格遵守。在具体展示时,在展台前面摆放的扩展区域不超过2-3 米。请各院校按照抽签确定的位置(按照地签号码)布展。未经市教育局职高教处同意,不得随意更改位置和扩大展区范围,不得超出展区范围。可以利用展板、多媒体、咨询台、服务台等各种设备和现场布置,采取技能展示、作品展示、现场服务、咨询讲解等形式。具体形式由各院校自行确定。特别说明:如果使用飞行器,请遵守有关规定。(据查阅有关资料,无人机在驾驶员或观测员与无人机保持直接目视视觉接触的范围内运行,且该范围为目视视距内半径不大于500 米,人、机相对高度不大于120 米。)

  四、入退场、车辆停放及卫生要求

  * 请各院校按规定时间入场、退场。

  * 运送器械的车辆只允许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指定区域,且在卸完物品后必须立即离场,各院校在活动结束后立刻退场,不得在广场滞留。车辆导引、秩序维护工作由济南职业学院做好安排。

  * 车辆停放地点集中在广场两侧的公共停车场。

  * 布展、撤展及过程中,请注意环境卫生。请各学校在撤展时一并打扫清理各自展位的卫生,特别是胶带纸、地贴等,一定清理干净。另外,要准备足够人手协助广告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快速撤离,不能听之任之,甩手给广告公司不管,要展示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

  五、安保工作

  本次活动安保工作由市文保支队和市教育局安全处负责,现场安保人员由七兵堂安保公司派遣,停车场引导由济南职业学院负责。请各参展单位主动配合并服从相关工作安排。

  六、邀请高职院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及观众组织

  本次启动仪式展示活动将有市区内中职学校19 所、技工院校6所、高职院校17 所,共42 所。若有高职院校书记或校长参加活动,请于周五上午下班前将名单告知市教育局职高教处,以便安排相关活动。

  请各学校就本次宣传周活动的意义对所辖初中学校宣传,由各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启动仪式,9:00 入场。同时,可邀请初中学校老师和家长参加。各职业院校也可组织师生,并邀请家长参加。

  七、其他几点注意事项

  1、启动仪式期间,请各院校关闭自备音响,保持各自展区的相对安静。各院校参加筹备会的各位领导为现场负责人,同时,也作为本单位的联络员。请保持手机畅通。

  2、展示活动期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舜网、爱山东、爱济南新媒体平台等在现场设直播室,将采访部分学校负责人,请予以支持、配合。活动周期间,济南日报和舜网还将针对职业教育设计组织宣传报道活动,请各院校积极参与。

  3.为营造热烈的氛围,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年职教周启动仪式现场继续举办演出活动,受演出时长和现场舞台效果限制,主演出单元共安排11 个节目。其他未入选的节目,有意表演的,可在现场与导演组联系,按照现场报幕顺序依次上台演出,请注意现场秩序,服从导演组现场指挥,不得擅自自行上台演出。同时,在演出过程中,注意节目要适合舞台演出,并注意现场人员安全。

  4.按照上级要求,市教育局将在门户网站上继续设立专栏公布各县区、各院校活动周进展情况,选登优秀故事、案例,并推送至主要媒体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各县区、各院校要认真收集并报送典型活动案例、职教故事、宣传报道案例等。

  市活动周主办单位将根据各县区、各院校提交的材料、现场活动及媒体报道情况,对各县区、各院校开展活动周情况进行通报或公示。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每日及时上报活动周信息。

  现场联系方式:

  职业与高等教育处王志国,手机:13406066212

  吕正平,手机:13954183399

  学校安全处刘高田,手机:13953117878

  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

  2017 年5 月3 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