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成功承办2015省赛焊接技术赛项比赛

2015-12-01 1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汪晓清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通讯员 汪晓清)24—25日,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比赛在烟台船舶工业学校举行,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7支代表、34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由省教育厅、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和农业厅等部门联合主办,开发区教体局承办,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协办。大赛主赛场设在烟台船舶工业学校。

  省赛焊接项目比赛分两部分。理论知识比赛于24日在烟台昆仑国际大酒店举行,实际操作比赛在烟台船舶工业学校焊接培训基地举行。实操比赛项目有碳钢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平板对接仰焊位单面焊双面成型、碳钢焊条电弧焊管45度倾斜固定单面焊双面成型、铝合金钨极氩弧焊骑座式管板仰焊位置单面焊双面成型。

  大赛中,烟台船舶工业学校2013级春季班的站帅鹏、吕世贤两名选手面对激烈竞争,顶住压力,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比赛第一、二名。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操作技巧和认真的态度给在场的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一致好评。

  近年来,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将技能大赛作为树立学校形象、打造专业品牌的重要机遇和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着力加强大赛指导教师和选手的梯队建设,建立了大赛人才选拨和培养的长效机制,做到“五个到位”:指导教师水平到位、所需设备配备到位、赛前训练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激励约束到位,带动技能培养质量整体提升。前期,学校投入100多万元,对焊接培训基地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新增了金相实训室、焊接机器人实训室等多个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实训室,学生大赛训练和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大赛”。技能大赛是当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是展现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作为首批国家级示范学校,烟台船舶工业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把课程改革与技能大赛紧密结合,通过“做中教,做中学”,形成“人人练技能,人人有绝活”的良好氛围,打造技能尖兵,增强学生自信,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