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赛项在山东职院开赛

2015-05-07 21:00:00来源:山东职业学院作者:

  据悉,11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主办的2014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山东职业学院开赛。

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赛项在山东职院开赛1

  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赛项在山东职院开赛1

  据了解,按照赛项规则,来自全省的25支高职院校参赛队伍需要在持续不断的5个小时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以现场操作“亚龙YL-335B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置”的方式,完成自动生产线设备部分工作单元的机械安装和调整,气动回路的安装、连接和调整,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和布线,传感器安装与调整,PLC编程,人机界面组态,电机驱动(含变频器及对应电机、伺服驱动器及伺服电机)参数设定,以及系统统调、运行等工作。本赛项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自动线系统设计、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程实施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等,检验选手的质量、效率和安全意识,引导高职院校机电类专业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自动化技术类高端技能型人才。

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赛项在山东职院开赛

  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赛项在山东职院开赛

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赛项在山东职院开赛2

  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赛项在山东职院开赛2

  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是今年山东职业学院承办的4个赛项中最后一个进行比赛的项目。为做好今年的承办工作,学院在认真总结近年来承办省级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遵照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展示高超技能,赢得出彩人生”大赛主题,依据项目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制定了赛点工作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赛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配套成立了四个竞赛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职责,落实措施,确保实效。大赛承办工作做到了组织有序、保障有力,组织服务工作得到了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山东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