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院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术赛项在潍坊商校举行

2015-05-07 20:49:00来源:山东省教育厅网站作者:

  11月22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术赛项在潍坊商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5所职业院校的45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为团体赛。比赛在上午11:30结束,晚6点在潍坊圣基酒店21楼会议室召开了成绩发布会,裁判长徐红宣读了比赛成绩,并对赛项进行了点评。潍坊商校选手获得本赛项团体第一名。

电子商务技术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技术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技术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技术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意见》(鲁政发〔2012〕49号),深化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采用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相结合的评价方式考查选手的综合能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电子商务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比赛现场

  在比赛的3个小时里,选手们要完成理论测试、商品拍摄、商品图片后期处理、网店的基本设置、论坛营销设计、在线交易等操作。电子商务赛场上,3人选手分工明确,有的拍照,有的用PhotoShop软件处理图片,有的做论坛营销。拍摄选手们虽然用的卡片机,但他们摄影技巧却各具特色,选点、构图和拍摄一气呵成。团队的其他队员利用操作快捷键与鼠标,快速的处理图片,为开好网店做准备工作。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充分体现出很高的综合职业素养。

  山东省教育厅职成处王志刚科长,山东省教育厅职成处王海峰科长、潍坊职业学院刘德强院长,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孙中升副校长等领导及嘉宾莅临竞赛现场观摩了比赛。

电子商务技术培训现场

  电子商务技术培训现场

  “展示高超技能 赢得出彩人生”。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大赛的主题,电子商务参赛选手都展示了高超的技能,据了解,参加本届竞赛的许多学生已经被经营网店的公司、影楼签约。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全面展示了中职学生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体现了中职学生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学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中职学生的价值,更是全面展示了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良好育人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