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

2015-12-02 11: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姜玉亭、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研究室主任段欣亲临现场督督导和指导大赛
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科学杯”护理技能项目竞赛现场
    大众网济南12月2日讯(记者 满德利)1127-29日,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科学杯”护理技能项目竞赛在滨州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全省15支中职代表队、13支高职代表队共84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中职组为个人赛,设案例分析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案例分析成绩占10%,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两个项目成绩占90%。高职组为团体赛,设案例分析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案例分析成绩占10%,前臂骨折固定包扎、心肺复苏、静脉输液、置胃管4个技能操作项目成绩占90%。本次护理技能大赛赛项设计贴近临床,突出选手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大赛实行开放办赛,全程视频直播,体现了大赛的人文、公开和透明。大赛期间还安排了丰富的赛事开放活动,组织开展了护理技能大赛经验分享、护理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教学改革研讨、互联网+背景下的数字资源建设探索、护士职业资格考试辅导经验分享等研讨项目和专家论坛。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姜玉亭、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研究室主任段欣亲临现场督督导和指导大赛。滨州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王学勇也来到现场指导工作。滨州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赛的筹备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忠,副院长刁万祥、刘祥多次召开调度会并现场指导学生训练和赛事准备工作。

  大赛的举办搭建了各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了滨州职业学院专业建设和技能竞赛的成果,为护理专业操作的规范化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