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在青岛职院成功举办

2015-12-01 18: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甄妮

2015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现场

 

专业建设研讨会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甄妮)11月28日至30日,2015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农业厅主办,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比赛由我省12个高职院校代表队共计36名选手参赛。比赛由“服装设计分赛项”与“服装制板与工艺分赛项”两个分赛项组成。

  11月28日下午,大赛举行了开幕仪式。大赛监督员、五位专家评委以及来自我省12所高等职业院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及选手参加了开幕式。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孔宪思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促进我省培养服装行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推动我省高职院校服装专业的建设,不断提高专业与产业合作的紧密性,引领高职服装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高职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探索培养服装专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向社会展示我省高职院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展示服装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随后,裁判员宣布了比赛规则。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最后,大赛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孔宪思宣布比赛开幕。

  29日比赛正式开始。在历时10个小时的比赛中,赛场内严肃紧张,高潮迭起。各代表队的选手们经过服装设计分赛项、服装制版与工艺赛项展示了他们在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裁造型设计、服装立裁制版和样衣裁剪制作的独到技艺,一个个令人惊艳的作品相继从年轻的学子手中诞生。最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比赛表现突出,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拔得头筹。

  本次大赛是对全省高职院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是对学生掌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知识技能情况的检验。大赛期间,承办院校举行了专业建设研讨会,为全省开设服装设计专业的高职院校搭建了交流教育教学成果与经验的平台。专家评委对竞赛作品进行讲评、竞赛作品观摩和交流,促进了学生对服装行业相关岗位的了解,提高了高职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的技艺和眼界。

  大赛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成功举办。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从硬件设施设备到软件服务保障,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专家评委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各司其职,紧张工作,保证了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大赛必将成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突显高职教育办学特色,提高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助推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