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潍坊职业学院举行三个赛项

2015-12-01 10: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葛树强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通讯员 葛树强)11月27日下午,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加工制造类三个赛项在滨海校区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省教科院职教研究所副所长、省技能大赛潍坊职业学院赛点监督员邹本杰,山东省教科院职教研究所主任、省技能大赛潍坊职业学院赛点监督员范冬梅,赛点裁判长王贤辰、周家兴、王硕出席成绩发布会,分别对各竞赛项目点评并公布成绩,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7地市49支代表队98名选手参赛。 

  按照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我院作为赛点单位,共承办“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维修”3个项目竞赛工作。赛项执委会邀请了国赛的专家、裁判担任本赛项专家组长与裁判长,赛项在教育厅督导员的监督下严格按省赛标准组织。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沉着应赛,规范操作;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赛项规程,认真仔细公平评判;各代表队成员熟练的操作和娴熟的技术,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职业技能和竞技水平。 

  为积极做好赛事承办工作,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精心组织赛事,成立了赛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赛点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竞赛设施,落实比赛场地,布置宣传展板,配优服务人员,还举办了校企合作及专业建设专题报告会,全力做好技能大赛各项组织与服务工作,以优质的赛事承办工作赢得了省市领导、各代表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来自泰安市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的领队老师段慧龙说,“今年来到美丽的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比赛,感觉学校特别大,设施设备配套先进,组织赛事很严谨,不愧是举办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高校。尤其是,我们坐在报告厅通过观看LED赛场监控直播,动态观看参赛选手的现场比赛,感觉到公开、公正、公平和透明,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本次大赛,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社会反响好。邹本杰指出,“借助省级职业技能大赛这个平台,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工程实践能力和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对促进机电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强化校企深度合作,提高全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