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职机电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讨会在山东职业学院召开

2015-12-01 10: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建科 颜培峰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建科 颜培峰)近日,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讨会在山东职业学院召开,来自全省36所职业院校的60余位机电类专业带头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祝瑞花为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致辞,并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机电类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的要求精神。祝瑞花表示,要把握好方案开发的重要意义,明确好方案开发的基本原则、要求、流程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方案开发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做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学紧密结合、知行高度和一,确保方案开发切合高职院校培养目标和教学实际。

  研讨期间,与会专家老师就教学指导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标准等内容,从教育研究、专业培养、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山东职业学院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主任王秋敏就学院2015级机电类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做了介绍,副主任王培林就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作了详细汇报。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林燕文和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刁秀珍在会上分别讲述了关于“面向工业4.0与机器人”等方面的新技术讲座。

  本次研讨会,中高职院校合作,全面探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统筹规划课程开发和教学资源建设,明确了机电类专业在培养目标、专业内涵、教学条件等的发展方向与各自的教学重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