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高职组会计赛项在山东商职院举行

2015-05-07 20:50:00来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者:

  11月3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山东商职学院承办的2014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综合技能赛项比赛举行,来自全省45所职业院校的1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省赛高职组会计赛项

  省赛高职组会计赛项

  会计综合技能赛项分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和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两个环节。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环节4名队员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和会计主管4个岗位角色,按岗位职责分别完成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账簿登记、成本计算、对账与结账、会计报表编制、纳税申报表编制、企业财务分析等任务。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环节以商品流通企业的业务为背景,采取单人单机竞赛方式,要求选手使用企业版信息化财务软件中的系统管理、总账、薪资管理、固定资产、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和财务报表等模块进行业务处理。

  本次比赛邀请了国赛专家和裁判担任专家和裁判,在教育厅监督员的监督下按照国赛标准组织和实施。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完成规定的比赛环节,比赛顺利结束。我校参赛队凭借雄厚的实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山东商职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