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院国学达人赛别样演绎华夏嘉礼

2016-06-22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国学达人”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进入决赛的七组选手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国学盛宴。院系部分领导、部分辅导员及相关教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会试”和“殿试”两个环节。会试中,各选手根据题中的音乐、视频和图片等信息点,结合自己的在校生活和社会实践,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古代优秀思想文化的理解。在唐诗宋词等文学知识点的考察中,选手现场背诵了《声声慢》、《满江红》等诗词,显示了同学们对古典文学知识的熟稔程度。殿试中,各选手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表演了舞狮、茶艺、舞蹈、歌唱、朗诵等节目,多角度、多形式阐释了今天的年青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解读。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传统文化艺术表演。水袖表演,演绎了“中国风”的无限魅力;古代礼仪展示《冠礼》,以其庄重典雅诠释了我国古代华夏嘉礼的深厚人文内涵。决赛现场,还围绕齐鲁文化进行了场上场下互动。精湛的演绎、华丽的服装、出色的助演、夺目的造型,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

  本次国学达人比赛历时两个月,不仅展示了山东外贸外贸职业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更以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近国学,了解国学,丰富了自己的国学文化知识,让自己能够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学国学,爱国学,在国学的殿堂中且歌且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