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职院大学生辩论赛畅谈优秀传统文化

2016-06-20 09:33:00来源: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作者:

  6月15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大学生辩论赛作为学院一项传统赛事,注重引导同学关注和思考社会热点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传承文化、展现风采、增进交流和互相学习的舞台。决赛现场,双方辩手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在传承还是重在创新”这一话题,你来我往、妙语连珠,他们思维如锤,辩才滔滔,饱满的激情、严密的逻辑、敏捷的反应和从容不迫的临场状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滕州日报社评报委员会主任、资深评论员鞠忠武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双方辩手的出色表现,并通过说文解字的方式诠释了“传承”和“创新”的内涵,充分解读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一个优秀传统文化的执着继承者、自觉传播者和带头实践者。(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