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贸职院家校“同频共振” 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2015-05-08 23:32:00来源: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作者:

  近年来,山东经贸职院不断创新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同时充分发挥家长对学生的参谋、引导作用,让家长与学校“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使学生顺利实现从在校生到职业人的“蜕变”。

  通过实施《大学生全程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将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由过去单纯针对毕业生转向全体在校生,并将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分层次分阶段安排于学生在校三年的六个学期中,即新生入学专业认知阶段、职业生涯规划阶段、职场体验阶段、就业创业教育阶段、就业创业实战阶段和毕业指导与跟踪服务阶段等六个阶段,实现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全程化。

  通过定期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倾听学生家长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聘学生家长担任学生职业导师等措施,让广大学生家长通过传授自身积累的社会经验和创业、就业心得,对学生进行有效、直观的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创业和择业观念。

  通过以上举措,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显著提升,90%以上的学生都能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学生就业、创业各得其所,就业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山东经贸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