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强化措施推进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

2015-05-08 23:30:00来源: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者:

  近日,淄博师专组织召开了2015年招生工作会议,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就业处以及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尹玉箫对学校2015年招生专业设置原则、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情况、录取原则以及招生政策等方面做了阐述和说明。与会同志从生源基地建设、生源质量的提升、院系发展规模和专业平衡建设的角度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和讨论,并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会上,尹玉箫还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学生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相结合;创业教育结合学校各专业特点进行;创业教育讲座由学校统一组织、统一安排;招生就业处为学校创业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未经批准,校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骗取创业教育经费为目的,向校外创业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在校学生信息,或开具虚假创业教育培训证明,不得私自与校外机构联系、组织在校学生参加针对性不强的创业教育活动。

  副校长秦克铸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及招生录取原则要根据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全省生源数量的多少进行合理拟定,自2014年开始山东省内生源开始逐步增加,特别是山东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以来,学生选择更多,各高校计划完成情况均好于往年,如何继续保持学校的招生优势,拟定科学合理的招生方案,有效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减少教育资源浪费并降低教学压力是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对于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的招生要继续坚持严把入口关,进一步加强面试环节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在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的问题上,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不动摇,创业教育已经逐步纳入就业指导课程中,创业教育工作的规范和加强要根据各专业特点组织,增强针对性。

  秦克铸要求,对于与会同志对招生就业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招生就业处会后要进一步整理,在充分调研、论证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工作方案,提交学校统一研究决定。(淄博师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