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毕业生:刘飞

2015-05-08 23: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廉政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廉政)7月3日,《麦兜找穿帮》制作者、网络视频牛人“何仙姑夫”来到他的母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与自己的学弟学妹举行了一场创业交流会。会上,传媒职院院长孙茜芸向他颁发了“山传创业明星”的奖牌和创业奖金。

  “何仙姑夫”在现实中名叫刘飞,是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艺术系电视节目制作专业2012届毕业生。在毕业后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他运用学到的专业技能,共制作上传网络视频节目100余期,仅优酷网点击就高达近两亿次,全网总点击3亿余次,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视频制作人之一。其中,《麦兜找穿帮》等系列作品不仅深受网友喜爱,还吸引了许多商业合作。现在,刘飞已经成立了自己的传媒公司,还近水楼台的把两名今年刚毕业的学弟招聘到了自己的麾下。

  职业教育最大的特点就是注重技能实践。近年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致力于把校园打造成一个媒体工厂,让学生在校期间就拥有大量的一线实践机会,从而培养过硬的专业技能。刘飞就是该学院培养的诸多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典型代表。

  做网络视频收入如何?“丈母娘满意吧”。学习时应该更侧重哪一方面?前期拍摄还是后期制作?“都要学好,我们不谈人生和理想,你学到的越多,收入就会越多”——同学们在会上和刘飞进行了热烈交流。

  刘飞坦言,在大学期间,他是借学院设备借得最多的学生,利用学院的实践设施和专业资源,他在校期间就拍摄了几部曾在省内获奖的视频作品,其中,MV《老男孩》曾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网络点击也高达30多万次。这使他在今后创业的过程中一直很信心。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院长孙茜芸表示,此次邀请刘飞返校举办创业交流会,一是希望在校学生能够从他的成功中受到启发,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身专业实践。二是引导师生更加关注新媒体发展,成为互联网视频和移动网络大潮的弄潮儿。同时,也通过孙飞的成功创业经验,鼓励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业精神,增强自主创业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