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莱芜市2015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5-05-13 14:39:00来源:莱芜市教育局作者:

  5月12日,2015年莱芜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莱芜市副市长刘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传活动周启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明强主持仪式,市教育局局长李维运出席仪式并讲话。

  今年,莱芜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发展职业教育, 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增强社会民众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

  开展中职招生校校行活动。市教育局统一印发《2015年莱芜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宣传明白纸》,面向全市各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及家长,集中宣传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相关政策、招生政策,介绍各职业院校的专业设置情况以及招生人数等。为规范职业院校招生,各职业院校根据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各自办学优势、办学成果、校企合作、技能培训、就业情况等编制招生简章,由市教育局审核后分别印制,由初中学校集中张贴。

  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引导各职业院校充分利用本校专业优势走进社区开展营养膳食、汽车保养、文明礼仪等便民服务、义务咨询等活动,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成长成才自信,同时面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的职业素养。

  积极开展开放校园活动。各职业院校将开放校园,邀请中小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居民参观教学设施设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流程,进行实际操作等职业体验活动,增强人们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同时,结合招生工作,邀请初中学校毕业生通过进校参观体验,增进对职业院校及其具体专业的认知,根据兴趣选择学校和专业。

  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职业教育政策、信息,刊登职业教育相关文章报道,充分宣传近年来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注重宣传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的相关事迹,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进一步增强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