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启动仪式

2015-05-13 14:26:00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作者:李湉湉

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启动仪式

  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启动仪式

  滨州市领导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院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12日讯 5月11日,滨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军对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主持仪式。滨州职业学院、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潘青指出,职业教育是教育事业中与区域社会发展关系最直接最密切的部分,要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职教会议精神,准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服务新常态,为滨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变革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一要更加重视中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加大技术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比重,切实提升劳动者素质和创造附加值的能力;二要在稳定规模的基础上,更多地把资源配置和工作重心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导向,走对接需求、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重点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助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公平;四要着眼于提升人力资本素质,打通从中职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形成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五要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调动和引导各方面特别是行业企业的参与,形成多元办学、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的格局;六要主动适应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并强化实施、严格执法,发挥好法律对事业发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推动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杨光军表示,滨州市职业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幅提升,优势和特色日益显现。强力推进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取得突出成效。全面加强中职规范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全市中职招生工作和中职对口升学实现新突破。全市中职招生在2006年实现翻番的基础上,全日制招生规模稳定在1.5万人左右。2013年全市职普比例达到4.5:5.5,进入全省前三位。近三年来,全市累计有近500名中职生在对口升学考试中达到本科资格线,全市中职招生在2006年实现翻番的基础上,全日制招生规模稳定在1.5万人左右。2013年全市职普比例达到4.5:5.5,进入全省前三位。近三年来,全市累计有近500名中职生在对口升学考试中达到本科资格线,2014年,滨州市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评选等活动中,累计获得省级奖项120个,国家级奖项28个,充分展现了滨州市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职业教育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措施得力。适应新常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会议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这一中心,

  杨光军指出,滨州市将组织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巡回观摩、职业教育教育教学成果评选等活动。各县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要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和要求,以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展示滨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重视、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并逐步建立“职业教育活动周”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启动仪式上,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军对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滨州职业学院、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湉湉 通讯员:马小川 李安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