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简介

2016-12-08 15:1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隶属于山东省商务厅,是省级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青岛市品牌高职院校,是省内最早也是唯一专门从事外经贸教育的高职院校。

  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扎实的办学基础。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64年的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学校和创建于1984年的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职工大学。自1988年开始招收普通专科学生,是省内同类院校中最早举办普通专科教育的学校。1998年成为山东省首批高职试点学校。2002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正式成立,2014年山东省商务技校、山东省服务外包泰安基地并入学院,2015年山东省商务厅培训中心、山东省服务外包青岛基地并入学院。学院现有青岛李沧、市南、泰安共三个校区及泰安、黄岛两个实训基地,今年学院还在美国设立华盛顿分校。在校生一万一千多人。

  学院有着系统优化高度聚焦的专业架构。学院紧跟时代步伐,紧扣行业脉搏,以国际贸易与商务、商务外语、国际运输与物流、财会与国际金融、信息技术与服务外包、涉外旅游六大专业群为框架,打造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的高度聚焦的专业架构。与地区开放型经济高度契合,为青岛市十条千亿级产业链的贸易流通环节和现代服务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学院有着业务扎实技能突出的师资团队。学院拥有590余人的教职工队伍,专任教师中博士后、博士占5%,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85.2%,高水平师资引进已经成为常态。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青岛市教学名师5名,山东省优秀教师1名。2名教师受聘成为商务部、人社部国家级考试命题和审题专家。16名专业教师被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聘为相关领域的专家。诸多外语教师经常为政府重大外事活动提供高端语言服务,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五十余年励精图治,五十年余奋发求索,学院植根于外经贸行业,服务青岛开放型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塑品牌、以特色谋发展、以创新上水平”的办学方针和“德能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自觉传承创新齐鲁文化,努力彰显“外”字特色,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基础建设完备、综合实力过硬、师资人才充沛、办学特色鲜明、社会声誉优良的省内知名外经贸高职院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jpg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洪某某在瑞银信、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POS机300多台,用于盗取卡号和密码进行盗刷。除第三方支付违规操作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在银行这关,因未按规定关闭降级交易渠道,最终让盗刷发生。[详细]

    12-08 08-12每日经济新闻
  • 沪昆高速“9·25”事故致21死11伤 多人被追责

    新华社长沙12月8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8日从湖南省安监局获悉,沪昆高速公路湘潭段“9·2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公布。2015年9月25日,沪昆高速公路湘潭段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1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800余万元。[详细]

    12-08 14-12法制网
  • 台媒:特朗普多次“表白”喜欢奥巴马 白宫拒回应

    记者 余鹏飞】据台湾“中央社”12月8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白宫会见现任总统奥巴马后,多次狂赞与对方有良好的“化学反应”,然而奥巴马和白宫至今对此三缄其口。[详细]

    12-08 15-12中国新闻网
  • 俄专家:美国无法同时对俄中进行军事政治抑制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7日消息,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美国无法再同时对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军事政治抑制,因此白宫和五角大楼的新领导人或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俄美关系。12月7日,美国新当...[详细]

    12-08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