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如何?建校以来涌现出哪些优秀校友?

2016-12-08 15:2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如何?建校以来涌现出哪些优秀校友?

  A:学院目前已经实现“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良性循环,毕业生供不应求。依托良好的社会声誉,学院招生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连创佳绩。高考招生录取分数和位次连年提升。2015年12月,学院举办首场2016年应届毕业生招聘会,750家企业提供1.2万岗位到校招聘学生,同日青岛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召开招聘会参会企业为600家。在大学生就业难的时代大背景下,学院“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实现良性循环。“学生挑企业,企业抢学生”,学院毕业生供不应求。

  互惠共赢,知名校友蜚声海内外。学院建院50多年,培养了大批“人文素质高、外语能力强、专业技能强”的外向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5万余名毕业生中,在海内外创建了颇具规模的企业3000多家。当中有位居中国民营物流企业第1位、全球集装箱航运企业第22位的海丰国际控股集团公司,其领军人连续多年福布斯排名青岛首富,其最高管理层6人当中有5人是我院校友;有曾连续5年进出口总额山东省排名第一的新华锦集团,其最高管理层8人当中有5人是我院校友。1991届国贸1班30名学生有17人拥有自己的企业,全班进出口额达到9.3亿美元;1991级货源班40名学生创办了36家企业,1997级国际贸易2班30余名学生创办了15家企业等。这些企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同时,也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高阳国际物流等企业还在学院设立了奖学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jpg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洪某某在瑞银信、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POS机300多台,用于盗取卡号和密码进行盗刷。除第三方支付违规操作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在银行这关,因未按规定关闭降级交易渠道,最终让盗刷发生。[详细]

    12-08 08-12每日经济新闻
  • 丰田要在未来几年普及的技术到底是啥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是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自动根据前车速度以及驾驶员设定值,动态控制车辆行驶速度,降低高速行车的驾驶疲劳度。与仍然躺在普及时间表上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相比,丰田旗下的小排量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的普及...[详细]

    12-08 15-12东方网
  • 台媒:特朗普多次“表白”喜欢奥巴马 白宫拒回应

    记者 余鹏飞】据台湾“中央社”12月8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白宫会见现任总统奥巴马后,多次狂赞与对方有良好的“化学反应”,然而奥巴马和白宫至今对此三缄其口。[详细]

    12-08 15-12中国新闻网
  • 俄专家:美国无法同时对俄中进行军事政治抑制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7日消息,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美国无法再同时对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军事政治抑制,因此白宫和五角大楼的新领导人或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俄美关系。12月7日,美国新当...[详细]

    12-08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