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2016-07-05 16:0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目前,学校设有济南、临沂两个校区。现有普通专科在校生17663人,其中,济南校区位于省会泉城济南的市中区二环南路,交通便利,办学环境优雅。临沂校区座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临沂市,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

  学校现为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春季高考护理、药学专业技能考试主考院校、山东省“3+2”专本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校、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委高校。学校也是教育部、卫生部确定的首批“卓越医生培养计划”助理全科医师项目试点高校、全国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和省级医药卫生类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山东省援外医疗队出国培训基地、山东省全科医生、基层卫生人才培训基地等。

  学校始办于1954年,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大医精诚、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走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形成了严谨求实的教风和优良的学风,“医专品牌”的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和工作踏实认真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自建立以来,为国家输送毕业生7万余人,多数已成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管理骨干、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这其中优秀毕业生的代表有第40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振华;泰山学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博士生导师王传新教授等。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重点学校、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诚信示范院校、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CPI或回落至2%以内 专家:宽财政稳货币成短期重点

    t01e15b2a5b4adc6a8c.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9%到-1.5%;同比涨幅降至4.4%到4.9%之间,涨幅比上个...[详细]

    07-05 10-07经济参考报
  • 中共六大会址展馆建成 属境外首个红色旅游项目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亲自为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揭牌。作为境外第一个红色旅游项目,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六大会址展览馆的建成和开放引起了中国游客的极大兴趣。开馆仅两个小时便迎来了...[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
  • 12米长座头鲸被冲上澳洲海滩 附近恐现鲨鱼袭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7月5日报道,一头12米长的座头鲸近日被冲上澳大利亚西部的一处海滩。有关部门准备将这头鲸鱼的残骸拖走,因为此海滩是热门的冲浪胜地,而残骸可能会引来鲨鱼。[详细]

    07-05 15-07中国经济网
  • 数百名中国留英学生遭离境 被指抢当地人饭碗

    英媒称,日前,在英国由OSSC(简称海外学生服务中心)担保的“国际学生实习计划”项目出现问题,导致该项目下的257名中国留学生意外的收到了一个坏消息。 国际学生实习计划项目的停办,对希望在英国获得实习经验的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个挫折。[详细]

    07-05 15-07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