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在今年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宣传工作中,评出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50强,咱们商职学院也是赫赫在列。对于取得的荣耀,咱学校有什么独特的诀窍?

2016-09-21 21:4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据了解,咱们学校也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50强。在今年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宣传工作中,评出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50强,咱们商职学院也是赫赫在列。对于取得的荣耀,咱学校有什么独特的诀窍?

  A:和北大、清华一块进入全国高校的创新创业50强,确实这是一种非常荣耀的事,因为全国的高职高专只有6所,我们是其中之一。为什么我们能进入?这与我们这些年来一直走创业型大学这种发展道路是分不开的。我们通过创业型大学的建设,这些年我们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到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教书育人和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们之所以经过这样严格的评选,能进入,因为我们这些年在全国的各种大赛教育教学成果里面,是非常突出的。有这样一些数字,咱们山东省的高职,每年都在搞专业排名,高职高专总共是19大类,这70多个学校都在争排名。我们去年教育厅公布的,我们有6大类是全国第一,除我们之外,有一大类的就是商职,因为总共才19大类。教育教学成果那就更突出了,像技能大赛,像去年和今年,我们都得了6块金牌,不仅是全省的第一,在全省占的比重也是相当大。在国家教学成果奖里边,山东省“十二五”期间,职业教育包括中职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总共29项,我们学校就占了3项半。就因为这样一个比较好的积淀,我们就走了一个创新型大学的道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因此这一次在全国的激烈竞争中,我们能够取得,也是清理之中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