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现在很多高等院校都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咱们学校在推动校企合作方面,您谈一下。

2016-09-21 14:5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现在很多高等院校都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咱们学校在推动校企合作方面,您谈一下。

  A:应该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我们在全省做的最早。我们因为职业教育它有一个特殊性,职业教育是跨界教育,这种德才兼备的技术技能人才,光学校是培养不出来的,必须把学校的教育和企业最新型的技术、管理经验融合在一块,才能真正推出适合企业需要的,特别现在转型升级需要的技术型人才。所以说我们这些年的德育教育,我们构建德育教育,特别是大思政我们做了这十几年,应该说在全国层面,不光在山东省,在全国应该是做的最好的。我们在德育思政教育,教育部的排行榜上,我们一般排到前两位,包括本科在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报销范围各地不尽相同 医保“全国漫游”还差几步

    报销范围各地不尽相同-医保“全国漫游”还差几步.jpg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许多流动人口的心愿。专家建议,要真正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要各地之间加强统筹、共享信息,还应当推行属地监管,避免基金浪费;强化分级诊疗,防范“挤出效应”。[详细]

    09-21 15-09人民日报
  • “一带一路”:习近平打开的“筑梦空间”

    【学习进行时】在不久前举行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一步一步把‘一带一路’建设推向前进,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详细]

    09-21 15-09新华网
  • 45名土耳其大学生因曾示威反对埃尔多安被判刑

    2012年,45名土耳其大学生在时任总理埃尔多安访问其学校时发起反对示威。据悉,土耳其反对派曾抨击警方介入学生示威一事,认为这对于一次相对小规模的示威而言过于强硬。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政府总是选择以判刑来反击大学生的批评与示威,这很可悲。[详细]

    09-21 15-09中国青年网
  • 全球最大轨道交通展在德国柏林开幕(组图)

    当地时间9月20日,全称为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的2016年InnoTrans展在德国柏林开幕。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参展访客在中国中车展区的“洲际列车”模型前驻足。[详细]

    09-21 15-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