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请问咱们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2017-08-28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院长: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社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6年,我们制定了《山东公路技师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时期学院总体发展目标是:以培养交通行业企业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努力培育师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紧密地服务于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齐心协力,把我院建成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同时,把握发展机遇,争取加入高等学校序列。

  ——办学规模适度扩大。在校生达到8000人,年培训、鉴定交通运输及其他行业人员15000人。

  ——办学条件更加完善。建筑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到5000万元。

  ——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专兼职教师达到330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97%以上,学生、家长、用人单位满意率98%以上,就业合作单位300家以上。

  ——体制机制建设更加科学、有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社会服务能力增强。建成省内硬件设施一流、服务一流、教学一流的培训和技能鉴定中心;建成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集社会服务、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一流的大型试验检测中心基地。

  ——品牌建设不断深化。立足交通建设一批品牌专业和大师工作室。力争建成“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和“全国交通运输高水平优质职业学校”。确保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拿4万元补贴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jpg

    核心事实二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发现包括多种门类,如见习补贴、技能等级补贴、培训补贴等。厦门: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以及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以上学位归国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硕士每人3万元(不超过35岁),博士每人5万元...[详细]

    08-31 08-08澎湃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08-08中国文明网
  • 日本力推TPP谈判协定修改 各国存温差前景不明

    据日媒报道,不含美国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11个参加国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30日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议程。报道称,在鉴于美国的退出而修改协议方面,项目的筛选工作有所进展。[详细]

    08-31 08-08中国新闻网
  • 赴日中国女教师确认身亡 事件种种疑问依然待解

    当地时间30日,日本警方向中领馆通报称,经DNA鉴定,在日本钏路市海边发现的女性尸体确为失联中国女教师危秋洁。从7月25日危秋洁未能如期回国至今,日本方面展开近40天搜寻,中使馆连发14次通告,警方两度大规模搜索北海道,最终还是传来了不幸的消息;而事件留下的...[详细]

    08-31 08-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