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学院就业情况如何?近年来随着医疗改革、放开二胎等政策的出台有何变化?

2016-06-30 16:0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学院就业情况如何?近年来随着医疗改革、放开二胎等政策的出台有何变化? 

  A:今年初,学院领导班子调整上任,新班子一上任就面临着下半年要迎接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这项工作。可以说学院当前正处于关键发展机遇期,基于此,全校上下必须要认清形势,从实际出发,用辩证的思维、科学的态度,观大势谋大事,客观研判学院面临的机遇挑战,准确把握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此,院领导班子分别在各个层面上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交流统一思想。在集思广益,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定位,明确目标,有针对性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比如我们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教学的改革,设计了“爱与健康”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下功夫、加大力度提升办学层次,并通过开展各种主题活动调动全员的积极性,提升师生人文素养。这些举措的实施,积极推动着学院实现弯道超车式跨越发展,并且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前期,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被正式纳入山东省2016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专业,这就标志着学院向本科层次办学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上半前学院还精心组织了校园招聘会,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近2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万余个就业岗位,1500余名2016年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普通专科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山东省交通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医院、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市急救中心、青岛市立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莱芜市妇幼保健院等80家省市医疗卫生机构和100余家大型医药公司、医械公司莅临学院招聘会现场,招贤纳士,学院每位毕业生均有多家单位和多个岗位可以选择。目前,学院护理、助产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持续走高,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药学、中药、口腔、医械、影像等专业学生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一直保持较大的优势。

  出口畅进口才能旺。随着国家卫生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全省高校综合改革的启动实施,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社会、用人单位对助产专业、护理、养老护理、社区及农村医疗服务人才的需求剧增。人才市场的需求强劲这一趋势,就为学院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说,学院在相关热点专业的招生方面是非常乐观的。

  另外,学院下一步还将计划充分做好土地资源“综合效益”的大文章,加快当前闲置土地资源的整理、盘活和利用;同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医养结合”等实施模式,稳妥有序的推进养老护理中心、附属医院、培训中心等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办学合作,开办好英语涉外护理等国际特色班,不断拓展学院办学发展空间。

  随着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启动实施和卫生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学院基本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水平必将不断得以提升,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必将不断得以彰显,在不久的将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一定会发展成为一所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具有较强实力、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美誉度的卫生护理类特色名校,服务于学生与社会,服务于贴心卫计、智慧卫计、专业卫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