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孙书记您好,您能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吗?

2016-06-30 15:5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孙书记您好,您能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吗?

  A: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是一所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为始建于1953年的山东省济南卫生学校,2011年3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升格为一所普通高等职业学院。

  学院新校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港西路3636号,占地600亩,全日制在校生7000余人。学院现有护理系、药学系、医学技术系、康复保健系、食品营养系、口腔医学系、公共卫生系、公共基础部(思政德育部)、专业基础部9个系部及图书馆、实训中心、信息网络中心3个教辅机构。设有三年制普通专科11个专业和五年一贯制高职7个专业,其中,护理、药学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建设项目,护理专业是“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6年被正式纳入山东省“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专业,口腔医学专业为学院与滨州医学院联合培养本科专业。学院建校63年来,先后培养10万名合格毕业生,遍布山东及全国各地,其中,1977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刘振华女士荣获第四十届南丁格尔奖章。

  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百强院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全国涉外护理专业建设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学院是教育部命名的“国家西部教育顾问学校”,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确立为首批内地新疆班举办院校,承担对口支援新疆教育事业的光荣任务。此外,学院还是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教学基地和滨州医学院本科教学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4-06央视财经
  • 武安光明小学发生死亡事件?看官方怎么说!

    6月24日下午放学后,光明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刘杨、王贺清、李艺航三名同学在操场追逐玩耍。在接到光明小学报告后,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祁有山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主管局领导、科室赶往学校和医院,协调力量组织抢救,与学生家长见面,配合派出所做好调查。[详细]

    06-30 15-06央广网
  • 菲律宾新总统就职宴会菜品低调:以椰奶代酒

    据美国“石英”网6月29日报道,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就职典礼于6月30日举行。由于新总统作风简朴,不喜铺张,就职典礼宴会菜品也十分低调。新总统就职宴会不仅菜品低调,总统着装也十分简朴,当天穿了菲律宾传统服饰。[详细]

    06-30 15-06人民网
  • 中国驻意使馆证实意大利警察与华人爆发冲突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30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Sesto Fiorentino区,意大利警察对一家工厂进行检查时与中国人发生冲突,导致华人和警察数人受伤,并引发大批华人与警方对峙。[详细]

    06-30 15-06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