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您认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下一步需要如何做,以进一步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做实?

2017-08-16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A: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常态化、动态化、系统化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上练出真本事,拿出硬功夫。具体到我们学院,我们将重点实施“112+”提升计划,全面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上级精神深化落实计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点。我院将进一步系统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学院思政工作部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思政”工作新格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思政工作新机制。

  二是课程协同育人体系建设计划。建设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育人体系,是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突破点。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综合改革,把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系统教学与专题教育相结合、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切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必修课程。进一步丰富专业课的思政教育资源,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每一门课程的教学之中,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

  三是两支重点队伍建设计划。加强党务工作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完善基层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另一方面全面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标准配备思政工作人员,推进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教师、管理人员“双重”身份,建立职务、职级“双线”晋升办法和保障激励机制,职称评审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完善辅导员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与岗位津贴挂钩。

  四是深入推进思政工作“互联网+”计划。进一步提高思政教育信息化水平,是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创新点。强化“互联网+”思维,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大力创新实施网络思政工作,进一步推进网上共青团和网上学生会建设,实现思政工作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依托校园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实施网络文化建设工程,组织评选一批网络文章、微课堂、微视频等思政教育优秀作品,切实推动思政工作联网上线,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院将通过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112+”提升计划,进一步抓住学院思政工作的关键点,聚力突破点,紧扣着力点,打造创新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

    老兵亲述1962:我们是怎么把印度打蒙的.jpg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详细]

    08-17 10-08环球网
  • 辽宁岫岩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时任书记县长被撤职

    辽宁省鞍山市政府官网近日通报了岫岩县瞒报2012年“8·4”洪灾死亡失踪人数事件的处理情况。其中,时任鞍山市副市长秦国夫、岫岩县县委书记杨君、岫岩县县长邓延发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详细]

    08-17 10-08人民网
  • 日媒:印度经济无法超越中国 差距越拉越大

    也有观点指出,莫迪政府和其周围的财阀、经济界人士对印度工业的疲弱负有重大责任。如果这一排名没有上升,那么将很难驳倒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称“莫迪总理的改革虚有其表”的批评言论。[详细]

    08-17 10-08参考消息
  • 俄数百官员去年以来因腐败被免职

    法制网驻俄罗斯记者。俄罗斯总检察院执法监督与反腐败局局长亚历山大·鲁谢茨基近日表示,2016年约有380名俄罗斯官员因腐败被免职,今年上半年也已经有大约380名官员因腐败被免职。[详细]

    08-17 10-08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