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何书记您好,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您是如何认识的?

2017-08-0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何书记您好,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您是如何认识的?

  A: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是我党我国教育发展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提出的关系高校发展方向、道路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一些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是我们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随着对会议精神学习的不断深入,帮助我们进一步澄清了在思想认识上的一些偏差,消除了一些模糊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比如,对高校办学标准的评价问题,一段时间内追求洋学历、崇尚洋标准的问题,确实使一些学校教育工作者产生了模糊认识,影响了办学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为服务”标准要求,使我们明确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扎根中国大地,按照自己的历史、文化、国情办学,不能完全照抄照转国外的办学模式,被国外的有些标准所左右。再比如,在高等教育的功能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上,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不仅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高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有利于引导各高校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教书轻育人、教学科研与思政工作“两张皮”的偏差,全面提高育人水平。再如,对高校党委职责的认识上,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委在办学当中承担的重要职责,不仅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还要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 落入陷阱怎么办?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落入陷阱怎么办.jpg

    发现自己的家人或者亲友误入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太原市工商局经检处负责人和反传销志愿者刘李冰、梁星给出了建议。除了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梳理了本报报道过的大学生容易上当的骗局,提醒广大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一定要警惕。[详细]

    08-14 09-08山西晚报
  • 外媒:中国发展新洲际导弹 迈入核超级大国俱乐部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8月9日发表题为《龙牙外露——中国如何发展核力量》的文章称,北京努力迈入核超级大国俱乐部,将自身的核“三位一体”能力推向全新高度。[详细]

    08-14 17-08环球网
  • 美国夏洛茨维尔市沃尔玛收到炸弹威胁 警方清空购物人群

    当地时间13日晚20时许,美国夏洛茨维尔市沃尔玛收到炸弹威胁,警方已经封路并清空了所有购物人群。12号,夏洛茨维尔市爆发游行引发大规模冲突事件,一辆汽车冲撞人群,造成1死34人受伤。[详细]

    08-14 17-08央视网
  • 美国一游客因行纳粹礼在德国遭“胖揍”该游客正被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3日报道称,美联社援引警方声明报道称,一名陌生男子在德国德累斯顿攻击了一名行纳粹礼的美国游客,对后者造成了轻伤。美国一游客因行纳粹礼在德国遭“胖揍”该游客正被调查这是两周内的第二起德国当局因展示纳粹礼拘留外国...[详细]

    08-14 17-08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