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济南职业学院“校企互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2016-08-09 15:2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济南职业学院“校企互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A:骨干校建设期间,我们在创新办学体制机制的基础上,在学院层面形成了以“企业嵌入学校,学校嵌入企业,培养目标与职业岗位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过程对接、培养过程与生产实境对接,双师校企共育、评价校企共施、双证相融共取,生产要素与教学要素深度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校企互嵌、工学结合”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

  同时,我们6个重点建设的专业及专业群在此基础上也形成了具有专业特色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像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形成了“课岗证融合、教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形成了“工学交替、产训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而软件技术专业则形成了“教学做一体、项目岗位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等等。

  根据人才培养模式,我们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紧密对接行业企业的岗位职业能力要求,重新构建了以工作过程系统化与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的课程体系,按照基础素养、专业素养、综合能力三个层次构建不同维度的课程模块,凸显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使课程体系成为“校企互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实施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9万套保障房空置 数百亿建设资金闲置

    19万套保障房空置-数百亿建设资金闲置.jpg

    日前,审计署公告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审计署报告显示,去年,全国有5.89万户不符合条件的城镇家庭享受保障性住房补贴超过6000万元,住房3.77万套;有6544套住房被违规销售或出租经营。[详细]

    08-09 14-08北京晨报
  • “七彩假期”志愿者:初次与你相遇愿爱传递

    见面的第一天,小朋友们显得有些严谨,为了活跃气氛,各位志愿者不惜自毁声名,爆出了自己难以启齿的外号。眼见哥哥姐姐活跃了气氛,小朋友也主动不甘落后,争先恐后地做起自我介绍,羞涩却坚定地向这群哥哥姐姐提出了陪伴的邀请。[详细]

    08-09 15-08未来网
  • 欢乐时光变惨剧 美10岁男孩玩水滑梯摔折脖子身亡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堪萨斯州一名10岁男孩在玩水滑梯时死亡。有目击者称,事发时,听到水滑梯传出隆隆响声,就在游客乘坐的充气筏滑下来后,看到一名男孩直冲下来。[详细]

    08-09 15-08中国新闻网
  • 打老爸脸!杰布·布什儿子公开支持特朗普

    杰布·布什的儿子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力挺特朗普,公开和父亲对着干。除了杰布·布什,布什家族的两位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和乔治·沃克·布什都坚持不愿支持这位共和党总统侯选人。[详细]

    08-09 15-08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