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济南职业学院通过骨干校建设作了哪些提升?

2016-08-09 15:2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济南职业学院通过骨干校建设作了哪些提升?

  A:我们通过三年的骨干院校建设,主要在五个方面得以提升:

  第一,实现了办学模式的根本转变。学校创新了“校企互动、多方介入”的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形成了“多边介入、全程合作、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平台和运行机制,实现了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校企合作,有效地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影响力。

  第二,实现了高职教育发展环境的根本优化。济南市政府作为学校的主办机构,帮助学院形成了“政行企校”互利共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共计6000多万的骨干院校建设资金,还给予了许多政策支持,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支撑。

  第三,实现了专业建设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根本变革。学校形成了“校企互嵌、工学结合”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联合开展项目化课程体系的改革,真正实现了“教学做一体”。

  第四,实现了高职教育教师和管理队伍的根本再造。通过实施“专业教师双师素质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分类分层培养了教师的“教学力、实践力、科研力、社会服务力、国际职教力”等五种能力,打造了一支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全面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

  第五,实现了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的根本提升。学校与企业合作研发课题达百余项,给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开展人员培训次数显著提升,对口支援了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中西部高职院校,指导帮扶山东凯文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6所中高职院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9万套保障房空置 数百亿建设资金闲置

    19万套保障房空置-数百亿建设资金闲置.jpg

    日前,审计署公告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审计署报告显示,去年,全国有5.89万户不符合条件的城镇家庭享受保障性住房补贴超过6000万元,住房3.77万套;有6544套住房被违规销售或出租经营。[详细]

    08-09 14-08北京晨报
  • 一次住院记两次:“分解住院”是骗保还是无奈

    本来只住了一次院,医院却开两次出入院手续——通过“分解住院”,本应由医院承担的超额费用就变为新农合基金报销。200多人一次住院有两次住院记录  有网友近日发帖称,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卫生院通过“分解住院”等方式套取新农合资金。[详细]

    08-09 15-08中国新闻网
  • “厄瓜多尔-中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在京举办

    2016年8月8日,由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厄瓜多尔-中国 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厄瓜多尔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8-09 15-08人民网
  • 提气!孙杨勇夺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从伦敦奥运会夺得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男子游泳带来金牌零的突破,到里约奥运会再创辉煌,孙杨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当晚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以2分9秒33、总成绩第四晋级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青奥会冠军沈铎顺利晋级了女子200米...[详细]

    08-09 15-08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