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请问吴院长凯文学院是如何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

2017-07-24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A: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学院党委在全校开展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活动,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建立健全了责任清单和责任体系,落实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齐抓共管大格局的目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继续开展“两学一做进班级·一岗双责抓落实”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发挥教师的教书育人作用。最近,我们开展了师德标兵评选活动,通过对他们进行表彰,引导教师既要教好书,又要育好人。

  三是发挥辅导员的作用。上半年我院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其目的是提高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健康成长中的导师作用。

  四是重视思政课教学。构建了思政课立体化教材体系、教学人才体系、课堂教学体系、综合评价体系和第二课堂教学体系,确保了教学质量。

  五是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和宣传媒体的育人功能。近几年,我们创建了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感动凯文十大学子”评选表彰、心理健康文化节、大学生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等具有凯文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在校园内新增了主题雕塑,设立了孔子像和鲁班像,更新了道旗等等,加强了校园景观文化建设。加强了对校园网站、校报、广播站、宣传栏等传统宣传媒体和微信、微博、校园BBS论坛等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新老媒体在思想引领方面的宣传教育功能。

  六是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紧密结合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进行课题研究,评选优秀论文。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依据。总之,通过构建思想政治工作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