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据我们了解,凯文学院与不少著名的企业都开展了校企合作,您能否具体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

2017-07-24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A:好的,我院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校企合作从成立订单班到开设新专业,再到共建二级学院和实训基地,由单项合作向多项合作的实质性合作转变,呈现出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面我重点介绍一下鼎利学院的情况。2016年11月,我院与世纪鼎利签署了共建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鼎利学院的合作协议,由世纪鼎利出资并提供核心技术和教学资源,建立移动通信运维实训中心、移动网优实训中心、移动应用开发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践中心、物联网应用开发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创业中心等6个“实景化”的生产性实训室,用于学生进行真实项目的开发训练。目前,学院开设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方向)、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方向)、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方向)、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方向)等专业方向,并于今年夏季开始招生。

  鼎利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采用独特的UBL人才培养模式,学习过程分为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设有预定的教学目标和合格标准,采用任务驱动、案例驱动、项目驱动和岗位驱动等教学方法,使学生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迅速得到提高,毕业时就具有1年的项目开发经验,这将大大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