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

2017-06-14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

  A:好,山东公路技师学院是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直属的一所以培养交通行业高技能人才为主,集职工培训、成人教育、试验检测、技能鉴定和驾驶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办全日制技师学院。

  学院始建于1979年,前身为山东省公路技工学校;2003年改建为山东公路高级技工学校;2010年晋升为山东公路技师学院;2012年学院整建制由德州搬往济南。学院主校区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经十东路玉皇山南,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另有济南西、德州两个校区,学院总占地面积75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在校生超过5000人。

  学院设有土木工程、汽车工程、机械工程和信息工程四个专业群和1个基础部、1个成教学院,开设常设专业16个。现有教职工312人,其中:专职教师219人,专职教师中高级职称占比38%,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5%,硕士研究生学历占比31%。

  学院是交通部命名的“教学质量 A 级学校”;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交通部命名的“山东省重点技工学校”、“全国交通系统规范化技工学校”;以及“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 “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学院还是省人社厅批复的“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山东省首席技师工作站”等。建校38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2万余人,为山东交通公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洋垃圾”暴利:1公斤服装几十元 门店年赚十几万

    11.png

    6月13日凌晨,广东汕头海关开展缉查行动,一举打掉了5个固体废物走私入境团伙。“洋垃圾”屡禁不止的背后,是非法倒卖和转让固废进口许可证的“黑色利益链”,倒卖“指标”成为一桩利益惊人的生意。[详细]

    06-15 09-06北京晨报
  • 【苏区振兴五周年】一带一路的内陆明珠赣州港

    中国青年网赣州6月15日电。原来,赣州港是江西省第一个陆路口岸,设在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赣州市南康区,与当地的家具产业一样,完全是“无中生有”的产物。[详细]

    06-15 14-06中国青年网
  • 爱尔兰新总理宣布内阁名单

    爱尔兰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14日宣布内阁名单,多名上届内阁成员获得留任或改任。舆论分析指出,与上届内阁相比,瓦拉德卡内阁的显著变化是削减部门数量,并新建及合并部分部门。[详细]

    06-15 14-06新华社
  • 安倍政府强推合谋罪法过关 日本在野党强烈抗议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5日上午,把构成“合谋罪”的条件加以修改之后新设“恐怖活动等预谋罪”的组织犯罪处罚修订法在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进行了表决。结果,由于日本自民、公明两党以及日本维新会等投出的赞成票居多,该法案获得通过,法律得以成立。[详细]

    06-15 14-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