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学院有哪些办学特色、有哪些优势专业呢?

2017-06-14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Q:学院有哪些办学特色、有哪些优势专业呢?

  A:作为一所有着38年办学历史,以培养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为主的技师学院,我院始终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实践特色,注重“理实一体化”教学,实现与市场零距离对接,努力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社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我院学生在近年来参加的全国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据统计,“十二五”期间,我院师生参加全国交通教育系统院校路桥专业、工程机械专业和汽车专业师生技能竞赛,共获得20项团体奖、60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在专业设置上,围绕交通产业链的发展需求,构建了以土木工程专业群为主体,汽车工程、机械工程、信息工程四大专业群同步发展的专业群体系。其中,“公路施工与养护” 专业被批准为部级重点专业、山东省首批名牌专业和山东省百强专业;“筑路机械驾驶与维修”专业被批准为山东省重点专业;“公路专业群”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群建设项目。

  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我院大力推行校企合作,不断增强办学活力,构建了“一条能力主线;学校、企业两元结合;学习领域、校内实训、校外顶岗三个平台;基础、专项、岗位、职业四种能力”(简称“一条主线、两元结合、三个平台、四种能力”)为核心的“工学结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学院已经与6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院校组成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实现“政、校、企、协”协同育人的教育格局。

  在教学改革上,大力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将国家统一标准、企业管理规范等植入课程内容,形成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突出实践的课程体系,完善了“校内学习实训——企业一线实习——校内综合实训或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过程,使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小学生砸钱追热门网游 未成年人网游行为如何监管

    11.jpg

    前不久,由于青少年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往游戏里大额充值,西安的十余个家庭选择通过法律途径,向腾讯、4399等游戏公司追回款项,引发舆论关注。”  王女士表示,孩子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喜欢玩这款网络游戏,“不少孩子给游戏充值好几百块甚至上千块钱,买皮肤、买...[详细]

    06-14 08-06中新网
  • 陇东大地书香浓——甘肃庆阳市推进“全民阅读”纪实

    如今,从历史中走来的庆阳,追逐先民、先贤的足迹,用经典荡涤灵魂,让阅读成为文化新风尚,一缕缕书香飘荡在城市、乡村。从2005年开始,针对优秀文化传承断层、教育功利化倾向严重、学校文化氛围不浓等现实问题,庆阳市在教育系统启动了以“经典诵读”为主要内容的...[详细]

    06-14 14-06甘肃日报
  • 28岁女拿“剁肉大刀”砍下83岁男友头颅 竟抛猪圈喂食

            28岁女拿“剁肉大刀”砍83岁男友头颅。一名28岁女子酒后发疯,与83岁的男友Mr。[详细]

    06-14 14-06中国台湾网
  • FBI找到涉中国女留学生失踪案车辆信息

    伊利诺伊大学警方称,此画面为失踪女子最后一次在监控摄像中出现的镜头。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外出办事途中失踪,迄今已失联超过100小时。[详细]

    06-14 14-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