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教育首页 招生考试 出国留学 培训就业 校园幽默 校园美女 高  考 考  研 趣味英语 校园文学 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大众教育 > 大众教育校园 > 大众教育校园掠影

高青县高城镇暑假学校不关门  
 
  
       今年暑假一已开始,细心人们会发现,在高城镇的各中小学学校里,虽少了往日的车流人潮,却多了三两结伴或三五相拥而行的中小学生和家长:有的背一块画板,有的提一把乐器,有的怀抱一只篮球或足球,有的肩挎一只休闲小包,欢笑雀跃般走向他们心中的目的地“假日综合实践”活动现场—学校,让学生在兴趣中享受快乐。
        “减负”后,尤其是暑假的到来,学生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多了。学生们应玩什么,学什么,怎么过?一直是困扰学校、社会的一个难题,广大家长更是一筹莫展,不少孩子由于缺乏自控能力,或沉迷电子游戏机房,或整天泡网吧聊天,或全天看电视,部分学生甚至患上了不同程度的"假期综合症"和"假期恐惧症",一到节假日就迷惘、空虚,无所事事。针对这一实际问题,高城镇教育办公室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节假日”为突破口,整合各科的教育资源,在全县率先创办并持续开展了富有鲜明时代气息和浓郁地方特色的:“假日综合实践活动”,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蕴含新课程育人思想的校内外携手、全社会参与的素质教育大平台。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加到活动中去,也为了让活动更丰富多彩,高城镇教育办公室面向社会发出了《关于开展“暑假活动”的通知》和《做好参加市百灵艺术节准备的通知》,并组织人员从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安全等方面对其实施方案进行可行性审查,迄今为止,经各单位申请和教育办公室审核,已正式批准建立的高城镇中小学生“假日综合实践”活动点学校已从最初的2家增至5家,学校图书馆星期一、三全天开放,教师轮流指导,对学生进行无偿培训。
       根据各学校安排,参加活动的学生将参加象棋、剪纸、绘画、朗读、小制作、环境保护、乒乓球、篮球、舞蹈、戏曲以及为参加淄博市举办的百灵艺术节排练的节目等精彩纷呈的假日课程。尤其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农家小院,看到鸡鸭成群,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时代的变迁发展。这样的安排希望能给学生提供一个既有意义又不失趣味的暑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魅力无穷的文化乐园。
       “假日综合实践”活动结束后,各活动点单位均会及时将《各校学生参与“假日综合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总表》报到镇教育办公室,对宣传积极,参与率高的单位和个人授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集体”和“活动积极分子”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全镇中小学校也以此作争创名校,创特色品牌的重要系数,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在节假日踊跃走出课本,重视自己课外的社会实践和研究性学习,远离网吧、电子游戏厅等青少年不宜进出的场所,努力在文明健康的环境和亲身体验的实践中获启迪、长见识,陶冶情操,茁壮成长。                   
                     信延亮
 
 

 

编辑:jyb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校园幽默:::

  • 2007全国网民高考题,高考考累了的来做这个吧
  • 能让男生晕倒的三句话
  • 各国最好笑的笑话集锦
  • 驾校师傅经典爆笑语录
  • 校园里气死老师的笑话
  • 男女生理完发后的区别
  • 一名网管的悲惨日记
  • 大学生毕业纪念册留言
  •  
      More…

    :::校花大比拼:::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台湾校服女生大赏
      More…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