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语”你同行,“竞”展风采——鹊华小学举行语文学科素养大赛

2024

/ 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秦瑾 报道

  为激发学生语文学习的热情,切实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鹊华小学开展了语文学科素养大赛活动。为保证活动充分契合学科特性,适应不同年级学生学习特点及需求,老师们精心策划、认真筹备,设计了“经典诵读、故事大会、诗词飞花令”三大比赛项目,同学们热情高涨,领略着经典篇章的魅力,陶醉在文学的海洋中。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面带纯真的笑脸吟诵着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朗朗上口的对韵歌,一次次给予人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诗文的魅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激荡。

  三四年级用精彩的肢体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表达着故事中的正能量,他们表现得落落大方,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五六年级同学以诗句飞花令的形式展现他们对古诗词的学习积累。经过班级初赛,脱颖而出的四名同学代表班级进入校级复赛。五六年级共32位选手们展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下面的观众掌声不断,纷纷惊叹于选手们对于诗词的积累。

  着眼素养,对话语文。鹊华小学部各年级开展的系列语文读书活动,聚焦素养,为学生搭建了拓宽知识、激发兴趣、培养能力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今后,相信鹊华学子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因奋斗而无悔,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责编:路时川

审核:张静

责编: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