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筑梦科技,领航未来!雅校学子寻访山东省科技馆新馆

2024

/ 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秦瑾 报道

  为了培养队员们敢于探索、勤于动手、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激发队员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近日,济南市高新区雅居园小学组织六(1)中队全体队员共赴山东省科技馆参观研学,开启一场神奇的科技研学之旅。

  研学活动前,中队辅导员张老师在班内召开“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班会,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有曾经去过的队员,兴高采烈地为大家介绍科技馆的精彩内容;有的根据看过的视频,讲述关于科技馆各展馆的布局;有的查阅资料,对科技馆先有全面的了解……最后共总结出三个驱动型问题,并分小组分主题开展“参观寻访山东省科技馆新馆”。

  进入宽敞明亮科技感十足的大厅,队员们首先整整齐齐排好队有序地上了四楼,开始了自上而下的参观寻访。四楼的西展厅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未来智慧城市、卫星互联网等应用型高科技,还有纳米材料、石墨烯的应用;从DNA到蛋白质,人体系统的组成和显微镜下的世界,队员们都饶有兴趣,积极操作尝试;队员们积极体验互动,有的队员还在现场模拟手术。

  四楼的东展厅,也是队员们最流连忘返的。队员们在四楼东展区感受到经典物理学的繁荣和人工智能的便捷。各种人工智能、火箭模拟器、模拟空间站等,队员们通过深入宇宙航天的探索区域,了解太空飞行的原理以及所面临的挑战,意识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性;空间站是一种航天器,队员们在这里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的空间站内,体验遨游太空的生活。队员们可以观看宇航员如何在太空工作,还可以从空间站的窗外看地球,地球的美丽一览无余。

  在三楼常设展厅里,队员们驻足体验;各类科技元素展品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在这里可以感受古代先贤的智慧,也可以领略现代科技的辉煌,可以探索数理化的奥秘,也可以探究微观世界的神奇。指南针和火药的发明,中医药的由来与传承,大气压的发现以及地球测量和形成……通过参观体验各种地理、物理、化学元素,人工智能及发明创造等科技展品,融会贯通地了解科技的进步发展,体验科技独有的魅力。

  穿梭于这无数的科技成就之间,目之所及全是科技的绚丽;星辰大海的征途、风雨雷电的转换、神经细胞的奥秘等等,激发了队员们探索求知的欲望。

  此次省科技馆研学之旅不仅开阔了队员们的眼界,也让队员们亲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了解了科技兴国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叩开探知万物的大门,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路时川

审核:张静

责编: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