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信轩小学开展“暖暖中国味 浓浓腊八节”主题活动

2024

/ 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信轩小学一年级(4)班开展了“暖暖中国味 浓浓腊八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传统习俗,学习传统文化。

  腊八节,俗称“腊八” ,中队辅导员聂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了“暖暖中国味 浓浓腊八节”的主题队会,向孩子们介绍腊八节的由来、习俗、传说等。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聂老师的讲解,充分感受传统腊八节背后所传递的“温暖、圆满、吉祥”。

  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在家长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腊八粥。闻着粥的清香,品着粥的甜美,享受着劳动的乐趣,更真实地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幸福和快乐。

  孩子们不仅亲手制作腊八粥,还将这“浓浓”的腊八粥送给寒冬腊月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将这份“温暖”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孩子们热情高涨,亲自动手制作腊八蒜。看!他们首先将一颗颗蒜瓣剥干净并洗净,然后将蒜瓣小心翼翼地放入洗干净的容器里,接着倒入醋等材料,最后密封容器,一坛腊八蒜在孩子们的精心制作下完成了。腊八蒜,要泡到大年初一。初一吃饺子,要吃素饺子,取一年素素净净之意,就着腊八蒜、蘸着腊八醋吃,别有一番滋味。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到了祖国传统节日的美好氛围,他们纷纷用稚嫩的话语表达出了自己满满的收获和感动。

责编:路时川

审核:张静

责编: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