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开展一年级拼音趣味闯关活动

2023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秦瑾 报道

  为了激发学生学好拼音的兴趣,了解拼音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提高拼读和应用能力,为今后的阅读和识字奠定基础,11月10日,济南市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一年级开展了拼音闯关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检测一年级拼音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养成正确的拼读习惯。

  本次的拼音过关赛本着趣味性、层次性、实用性的原则,通过游戏闯关的形式,设计“拼音小火车”“音节糖葫芦”“青蛙过河”“句子摩天轮”四个关卡,通过设置四个有趣的游戏关卡,来检测孩子们的拼音学习情况。

  拿到闯关卡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来到“森林”探险,大展身手。第一关是“拼音小火车”环节,读对音节词就算闯关成功。孩子们有的自信满满,有的昂首阔步,有的小心翼翼,连旁边的小伙伴也不禁小声鼓励:“加油!加油!”,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也在旁边为孩子们进行贴心引导,帮助他们达成闯关心愿。

  第二关“音节糖葫芦”环节,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又大又红的糖葫芦,同时读出里面的四个音节词,就算闯关成功。

  第三关“青蛙过河”,只要从第一个拼音跳到最后一个拼音,同时大声读出读音即可过关,看他们神气活现的样子,肯定会收获满满的快乐!

  听,孩子们读得又准确又响亮,通关奖章顺利到手,可以火速前往下一关进行挑战。

  最后一关是“句子摩天轮”,只有把每个音节都拼读出来,才能把句子的密码成功解除,读对句子才能过关。

  “你仔细看清楚,应该读什么。”“没关系,我们慢慢来。”高年级哥哥姐姐们的一句句鼓励都是孩子们闯关的不竭动力,在高年级哥哥姐姐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孩子们顺利过关,你看他们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喜悦。

  一年级的小可爱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出色地完成了闯关活动。当小朋友们通关成功时,内心深处也一定与“拼音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小小闯关者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继续勤奋进取,在绚烂的成长过程中与拼音好伙伴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快乐前行。

责编:路时川

审核:张静

责编: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