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减压赋能,冲刺中考”济南槐荫中学开展学生备考心理指导讲座

2023

/ 0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潇)时光缱绻,韶光如流,青春依旧,纷呈锦绣。为了让学生调整好心态、拥有积极乐观的心理素养、怀揣梦想迎接中考的洗礼、完成青春蜕变,2023年5月19日下午,山东省济南槐荫中学组织了趣味横生、异彩纷呈的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由政教处颜秋生主任主持,山东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讲师周海主讲。活动中,周老师精心设计的小游戏,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乐趣。九年级同学乐在其中,会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周老师通过“手搭肩膀”、“抓手指”,便利贴烦恼体验活动,闭眼冥想放松,自我暗示,动作暗示,冲突对抗练习,吹气球、踩气球等活动使同学们回归自我,找回信心与力量。

  最后,周老师通过学生放飞梦想飞机,喊出自己目标,唱歌等活动鼓励同学们要坦然面对,勇敢地去接受中考的洗礼,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坚信风雨过后一定会见到彩虹!

  本次“减压赋能,冲刺中考”主题心理讲座有效缓解了九年级学生的学习压力,极大提升了全体考生迎战中考的信心和士气,引导学生学会了对自己进行积极正面的心理暗示,学会自我调整,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中考,相信通过这场讲座,九年级的同学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能够更加积极自信,再创中考新辉煌!

责编:路时川

审核:刘国郁

责编: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