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微游戏,大智慧——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举办第七届校园数学节

2023

/ 03/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通讯员 蔡頔)为了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3月13日,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举办了第七届校园数学节。本次活动以“微游戏,大智慧”为主题,以一系列数学游戏为载体,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身的聪明智慧的平台,使学生在游戏中感受数学的魅力,享受数学学习的乐趣。

  一年级的数学节分为“头脑风暴”和“数学故事大王”两部分。“这道题我会做!”“我能解决这道数学题!”每一句豪言壮语中都显示出孩子们的自信,解决难题后的自豪感更是溢于言表。

  二年级教师根据学生年龄的特点和兴趣,分三个阶段开展了“数学大富翁”。第一阶段:我爱学,了解并熟悉大富翁的玩法;第二阶段:我会做,制作数学大富翁的底板;第三阶段:我会玩,分小组开展数学大富翁活动,学中玩、玩中学。

  三年级级部开展了以“有趣的火柴游戏”为主题的数学节活动。有趣的猜谜活动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调查资料,了解了火柴的起源,欣赏了美丽的火柴拼图。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同学们从取3根、9根到11根,开动脑筋、寻找规律,逐渐发现并总结出“双人取火柴”游戏“必胜法宝”。意犹未尽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一定要跟爸爸妈妈一比高低!

  结合本学期教学内容,四年级举办了一场趣味24点的大比拼。此项活动经历了自主练习、同伴陪练、小组预赛、班级决赛四个环节,最终选出班级王者。同学们借助新学的小工具——括号和运算定律, 玩得酣畅淋漓。

  五年级的活动主题是“逻辑扫雷”,智慧小达人们个个不甘落后,开启了逻辑扫雷的思维挑战。同学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培养了逻辑推理能力。

  六年级同学们积极参与,进行数独游戏比赛。他们挑战的可是有难度的“九宫格”,真正考验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本次数学节通过一款款“微游戏”,展现出同学们的“大智慧”,让学生在游戏中感受数学、喜欢数学,体验学数学的快乐。精彩的数学节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学数学的热情不减,探索数学奥秘的激情永驻,期待同学们更加精彩的呈现。

责编:路时川

审核:刘国郁

责编: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