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测评培训及对接会顺利召开

2023

/ 03/15
来源:

济南市教育局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2023年3月10日,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测评测试主任和学校协调员培训及对接会在济南市德润中学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领衔社会与情感能力研究中心研究团队、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陆璟领衔社会与情感能力测评质量监测员团队、济南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王翔宇以及正式测评的全体测试主任和学校协调员参加了对接会。

  济南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翔宇作开场致辞,他强调了社会与情感能力培养在学生健全人格塑造和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价值,要求各区县及参测学校正确认识测评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承担相应职责,以测评为契机在济南全面探索提升学生社会与情感能力的路径。随后,王翔宇处长和黄忠敬教授为各区测试主任和学校协调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接下来的专题培训环节中,社会与情感能力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系系主任黄忠敬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专家从项目总体介绍、测试主任工作任务、学校协调员工作任务、重要表单填写说明、职业编码填写事项、测评期间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让与会人员对OECD社会与情感能力测评项目、自身职责、任务清单以及测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清晰的认知。培训结束后,项目组成员针对测试主任和学校协调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解答。大会最后,测试主任和所负责的抽样学校的协调员进行了现场对接,点对点展开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交流。

  本次对接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位测试主任和学校协调员对于测评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为五月份测评工作的正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路时川

审核:姜申涛

责编: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